360康健生活

2016040115:23
360康健生活

最近瘋狂迷上Criminal Case,真的滿後悔下載這個遊戲,因為會讓人一直想要破關,除了會讓眼睛疲累之外,其實也浪費了很多時間在手機上,再加上面試找工作的壓力,晚上睡眠品質並不是太好。偶然看到康健人壽保險公司近期公布了一項「360°康健指數」,是針對每個人的身體、家庭、社交、財務與工作五大面向的重視程度與自我表現的滿意度進行調查,赫然發現原來我並不孤單!調查結果顯示,竟有五分之一國人認為自己沒有可以談心的朋友、七成的人有枕難眠、高達九成的人憂心自身財務現況,看了之後深深覺得心有戚戚焉,現代人的文明病其實已經不容忽視了,很多疾病都有如溫水煮青蛙,哪天身體警訊到了臨界點,要面對的可就是龐大的醫療、手術等重達疾病的開銷和漫長治療期呀!

雖然目前我還暫時離不開那個遊戲軟體,但我已經開始著手規劃要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讓身體維持在相對健康的狀態下。「360°康健指數」的調查有提到,睡眠品質的好壞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萬芳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暨健檢中心主任林英欽醫生就說:「睡眠問題的解藥有四招:養成良好的抗壓性、適當運動、規律的作息時間與創造合適休息環境,將能有效幫助民眾提升睡眠品質,改善身體健康狀況。」

因此飲食清淡、規律運動、適當休息是我首要的任務,除了靠意志力養成規律生活習慣之外,同時也可以借重3C產品的力量,我在網路上發現一個很有幫助的APP,也是康健人壽研發的「瘦身動吃動」,這套系統會依使用者的性別、身高、體重,提供一日總熱量攝取的建議,並搭配飲食卡路里查詢跟路跑或走路消耗的卡路里做正負向的卡路里管理,在管理圈裡呈現統計。除此之外,還針對每種不同的運動類別,提供了很多教學影片供使用者參考。「瘦身動吃動」整合了這麼多的功能,儼然是化身成隨身私人健身教練,對忙碌的我來說,是個瘦身管理的好幫手!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身體就會習慣性的吃得更健康、動得更健康、遠離疾病!

大家為了防患於未然而買醫療手術、防癌或重大疾病等保險,但總是不希望會有使用到的一天!消除壓力遠離病痛,就從日常生活開始做起吧!也要時時提醒自己提高工作之效率與效能,才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和家人相處,畢竟家人是最重要的心靈資產。適時的放下手邊的手機、平板,與家人及朋友們面對面交流,才能讓心理更健康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