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APP】Our Olive Oil 太極計畫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2018052403:19

自從油品風波之後,讓我對於食用油的選購上更為謹慎,深怕一不小心就成為了下一個受害者

從小媽媽就為了家裡的食用油而不斷的挑選,看到市場中有現榨的油品才敢選購,讓我從小就了解了油品的安全

隨著時代變遷,市場中的現榨油品可遇不可求,所以媽媽後來都挑選橄欖油來食用

但市面上的橄欖油眾多且繁複,那該怎麼挑選呢!

Our Olive Oil 太極計畫是歐盟出資贊助的國際推廣計劃,讓大眾對於橄欖油的相關知識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9).jpg

Our Olive Oil,Android系統和ios系統的手機都能使用,滿足大家不同的需求

點我-下戴Android版

點我-下載iOS版

下戴後有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英文可以選擇,是很國際化的APP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7).jpg

選擇完語言進入APP後,會出現感謝訊息

“太極計劃”的發起者是三個義大利全國性的橄欖油行業協會:,CNO、UNASCO和UNAPOL。

他們代表著30萬餘家義大利橄欖種植、榨油、灌裝、儲運及周邊產品生產者和服務者,涵蓋了全球55%以上的橄欖油行業生產者。

這3個全國性生產者、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的理念是:品質、健康、透明度以及保護文化與歷史傳統。

他們的主要作用是向其成員提供技術支援服務,用於生產、培訓和認證特級初榨橄欖油(可追溯系統,有機種植,原產地認證)。

這三家聯盟代表了Piemonte、Valle d'Aosta和Trentino以外,所有的義大利橄欖油的生產區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4).jpg

在APP的文章中有教導大家如何認識橄欖油與健康

也分享了橄欖油與家常美食、如何正確選擇特級初榨橄欖油和橄欖油的購買與儲藏

內容豐富,讓我對於橄欖油有更深的認識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1).jpg

橄欖油與健康

橄欖油是食用油的一種,由木犀科油橄欖(Olea europaea L.)的果實壓榨而成,是一種木本植物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是最上等的橄欖油。

它是以冷榨的方式從新鮮的上等橄欖中萃取出的,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質。

特級初榨橄欖油所含游離脂肪酸極低,在歐盟的標準中,酸度低於0.8的橄欖油才可被稱為特級初榨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富含多種有益健康的成分,包括油酸、亞油酸、亞麻酸和多酚類物質。

它還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K、維生素E以及多種礦物質,鈣、鈉、鉀、鐵的含量尤其高。

由於抗氧化劑和單不飽和脂肪的含量極高,特級初榨橄欖油被認為是最健康的食用脂肪之一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11).jpg

橄欖油與家常美食

在地中海式飲食中, 特級初榨橄欖油美味又健康,是地中海地區居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品。

一些中國消費者認為特級初榨橄欖油只能用來調配沙拉汁,殊不知西方人烹飪意麵、披薩和燴飯等各種西餐時所使用的都是它,特級初榨橄欖油可謂是煎、炒、烹、炸無所不能。

在意大利,人們還常常直接用麵包蘸食特級初榨橄欖油作為餐前的小食,充分感受特級初榨橄欖油新鮮、清新的口感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2).jpg

特級初榨橄欖油發煙點高當烹調溫度超過煙點時,油中的營養成分才開始逐漸分解

富含多酚抗氧化物質的特級初榨橄欖油非常穩定,煙點可達210°C

常見烹飪方法的平均溫度:

•煎100- 150°C

•油炸177-191°C

•烤箱烘烤160 - 200°C

特級初榨橄欖油,用於煎煮炒炸都適合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6).jpg

科學研究表明,與水煮和燉煮相比,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炒製或炸製的蔬菜實際上更加有益更健康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8).jpg

如何正確選擇特級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的品種非常多,不是每一種都具有上乘的品質。

橄欖油的分類需根據不同類型的法律,並符合各種質量和商業標準。

在歐洲,橄欖油的分類依照的是歐盟EC Reg. 1513/2001標準,根據萃取方法、酸度將橄欖油分為特級初榨橄欖油、優級初榨橄欖油、低級(初榨)橄欖油、精煉橄欖油、橄欖油、橄欖果渣原油、精煉橄欖果渣油和橄欖果渣油。

其中多酚含量最高、營養價值最高是特級初榨橄欖油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5).jpg

市面上的橄欖油種類繁多,我們可以藉由,

1.包裝: 深色玻璃或不銹鋼

2.標籤信息:凈重、原產國、有效期、營養成分和儲存方式

3.最佳食用期限

4.特級初榨橄欖油

5.歐盟質量認證標誌

6.標簽具有可追溯性:從橄欖樹到餐桌

7.購買之前要嘗試,氣味、口感、流動性

以上特點來辨別橄欖油的好壞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10).jpg

橄欖油的購買與儲藏

購買標籤訊息,瓶身上須含有名稱、淨量、最佳食用期限、儲存和使用方法、原產地、營養成分

儲存方式:

1.避光

2.遠離廚房加熱源

3.使用後及時密封

4.橄欖油要在開封後指定的期限內用完

5.注意18個月的保質期

【橄欖油APP】太極計畫Our Olive Oil 歐盟注資贊助 讓我更了解如何選好油 (3).jpg

實際使用了Our Olive Oil這個APP, 讓我對特級初榨橄欖油有更深入的認識

也讓我知道該如何選購好油,再也不用怕讓人牽著鼻子走

如果還有想對特級初榨橄欖油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建議可以下載APP來使用看看喔!

點我-下戴Android版

點我-下載iOS版

太極計劃官網

點我看影片分享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或推文吧!
 
粉絲團也麻煩大家多多支持,幫我按一個讚吧!

您的讚美,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讓我與您分享寶貝的吃喝玩樂,不定期的抽獎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點我-追蹤我的Instagram

點我-追蹤我的粉絲團媽咪寶貝分享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