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2020120413:55

之前每次要寄包裏都要到郵局窗口寄件,

到便利商店寄件,除了使用機器操作之外,

還要給店員刷,

而我最近發現中華郵政門口多了i郵箱

很好奇i郵箱是什麼,

所以上網爬文,

發現i郵箱在全台已突破2,000座,

台北捷運全線108個車站都已經完成建置,

24小時服務i郵箱, 

讓我寄件、取件通通都能自助搞定,

不受時間限制,

而且現在加入EZPost會員還享免費寄件一次,還可累積點數,

便利又實惠,

常寄件的朋友可別錯過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47).jpg

我在家先線上加入EZPost會員

然後把託運單資料建立好,

到現場不用3分鐘即可完成寄件,

點我-加入EZPost會員拿70點 優惠活動至2021年12月31日止

點我-查詢 i 郵箱據點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32).jpg

按下註冊後會出現一些注意事項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44).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45).jpg

按下同意後需填寫基本資料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46).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43).jpg

註冊完就有70點的點數

可以免費寄件一次,

EZPost會員在i郵箱寄件還可獲得EZPoint 5點回饋

真的很超值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31).jpg

接著點下i郵箱寄件,

可以設定寄件人資料、收件人資料,

可以儲存資料,

節省之後寄件還要再填寫的麻煩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34).jpg

由於我是寄到其他i郵箱

這還可以查詢收件人附近的i郵箱位置,

讓收件人不受時間限制,

隨時都能來取件好方便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42).jpg

填寫完資料,

這邊會得到一組驗證碼,

可以在現場機器那邊印出託運單,

貼在箱子上,

節省還要動手寫資料的時間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36).jpg

填好資料,

可以在選單中i郵箱寄件>查詢歷史郵件這邊點查詢,

取得已填入的寄件資料,

可點QRCODE後截圖,

到現場一刷就有剛填的資料喔!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33).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29).jpg

帶包裏來i郵箱寄件了,

i郵箱有大中小3種不同的尺寸,

可依個人需求來選擇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40).jpg

因為我在線上填好資料了,

就不用再寫這張託運單非常方便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35).jpg

i郵箱有4種寄件選擇,國內一般包裹、3號便利包、特約戶寄件、EZPost會員寄件

即使郵局下班、假日我都可以輕鬆寄件、取件,

我今天是要來寄件,

所以在交寄郵件這邊點下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2).JPG

選擇EZPost會員寄件(可使用/累積會員點數)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3).JPG

然後掃描會員的QRCODE, 

裡面就會出現贈送的70點,

等於可以免費寄件一次喔!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4).JPG

寄件這邊可以選擇國內一般包裏、還有3號便利包的服務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5).JPG

我是寄國內一般包裏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6).JPG

點下後再列印託運單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7).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13).JPG

接著會請我們輸入郵件號碼,

這時再刷剛才線上填好資料所獲得的QRCODE即可出現資料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8).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9).JPG

線上填的資料通通都出來了,

真的好方便啊,接著按下列印託運單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10).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11).JPG

這邊拿取列印出來的託運單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12).JPG

貼到要寄東西的箱子上即可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16).JPG

填好託運單之後,

再掃描箱子上的條碼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17).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18).JPG

會出現選擇小、中、大的儲格門,

最便宜60元,最大也只要70元,

CP值很高,

寄件的朋友需注意一下儲格門的大小即可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19).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20).JPG

選好大小後,

這邊點選付款方式,

可以使用電子票證、郵政金融卡、還有EZPost會員點數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21).JPG

我使用EZPost會員點數來扣款,

按下確認扣點儲格門就會打開

如果尺寸不適合也別擔心,

可以點選重選儲格即可,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24).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25).JPG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26).JPG

像這樣把包裏放進去,

關上儲格門即可,

簡單又便利,

省去了我等待窗口寄件的時間,

讓我隨時都能寄件、取件好方便,

而且操作方式簡單又便利,

還沒試過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中華郵政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加入EZPost會員享免費寄件一次 (27).JPG

點我-加入EZPost會員拿70點 優惠活動至2021年12月31日止

點我-查詢 i 郵箱據點

#中華郵政 #i郵箱 #i郵箱使用流程 #24小時服務 #EZPost會員 #免費寄件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產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試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范范部落格

想要不漏接范范的美食旅遊訊息,歡迎加入范范的Telegram 美食旅遊群組喔!

搜尋范范的Telegram:@fan_fan1105 

點我加入范范的Telegram:https://t.me/fan_fan1105


范范LINE@:@098hmurg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或推文吧!
 
粉絲團也麻煩大家多多支持,幫我按一個讚吧!

您的讚美,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讓我與您分享寶貝的吃喝玩樂,不定期的抽獎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點我-追蹤我的Instagram

點我-追蹤我的粉絲團媽咪寶貝分享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