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022090621:13

天氣炎熱又想外出遊玩,大家都找什麼室內景點呢?

最近我找到了能學習茶道,又能做DIY的課程,

充實知識又有趣,很適合親子一起來,

以往到鶯歌通常都是捏陶,但這個陶瓷DIY是利用轉印花紙的方式,

客製出自己專屬的茶具,

做完DIY,還可以學習茶道,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5).jpg

風清堂 小陶房風清共享窯場,是提供陶藝創作者一個共享的空間與資源的地方,

不定期邀請來達人級的師資開設陶藝、彩繪、茶藝…課程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JPG

風清共享窯場位於鶯歌桃鶯路上,

如果開車來的朋友路邊停車格都可以停喔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JPG

今天來上的這個課程是茶的藝想世界

前30分鐘介紹花紙製作,轉印及花紙圖案---台灣原生動植物,動手貼貼看

後90分鐘介紹三峽碧螺春和三峽蜜香紅茶,以及簡易小壺泡茶法,品茗體驗活動

以茶會友相當有趣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3).JPG

後方有適合小孩的休息空間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4).JPG

課程開始前,

我們先到旁邊的窯場認識一下陶瓷怎麼來的及陶瓷的製作方式、窯烤方式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7).JPG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5).JPG

做好坯體後要曬坯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6).JPG

噴釉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8).JPG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0).JPG

燒窯

最後就完成了陶瓷,

讓我們了解製作陶瓷的不易,

了解平常用的瓷器、馬克杯是怎麼製作的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9).JPG

接著就要開始做今天的轉印花紙茶具diy

做完的成品就像是這樣,

自己客製自己的專屬茶具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1).JPG

一開始老師會介紹轉印花紙上的圖案,

圖案是各式的台灣原生動植物,如果帶小朋友的也可讓孩子認識一下台灣原生動植物喔~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6).JPG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3).JPG

把轉印花紙泡水後

像這樣把圖案轉印到茶具上,

在水還沒乾之前都能自行把圖案移到想移動的地方,

有點像是紋身貼紙般的感覺,有趣又好玩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5).JPG

我的茶具貼好囉,但今天還不能帶回家,

還需要經過一次的窯烤,把轉印花紙定型,

作品完成後小陶房會再把作品寄到家中喔~

或是想再去鶯歌玩的朋友作品也可以預約自取喔~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6).JPG

收到我的轉印花紙茶具看起來好精緻喔~

而且還使用禮盒包裝,

讓人感覺很用心,

自己手工製作的貼花茶具,拿來送親友更多了一份溫度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jpg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jpg

完成了diy要來上茶道課陶冶身心,

原來茶道和我之前在家泡茶完全不一樣啊~

包括用具的擺放方式、茶葉的比例多寡、泡茶的水溫…等因素,

讓泡出來的茶湯色澤、喝起來的口感都不一樣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7).JPG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8).JPG

三峽碧螺春
是來自三峽高度約200公尺丘陵的不發酵綠茶

聞起來帶有清新的茶香,

茶湯聞起來可能會有綠豆仁、牧草、甘草、海苔、甘蔗、糖炒栗子等香氣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9).JPG

老師教我們茶壺、茶巾、杯子等其他用具擺放方式,

還教我們茶葉的沖泡比例與放茶葉的方式,

最後再加入約90度的水沖泡,

一樣是泡茶卻和我平常泡茶的方式大不同,讓我收益良多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0).JPG

每個人沖泡出的茶湯色澤香氣全都不同,

像我是茶葉放比較多,所以喝起來比較醇厚,

老師泡的喝起來就相當的順口不苦澀,還帶有迷人的茶香,

可依最佳置茶量再慢慢調整成自己適合的茶湯,

多泡幾次我想大家應該都能找到專屬自己的最佳風味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17).JPG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1).JPG

三峽蜜香紅茶

是來自新北三峽區約200公尺高丘陵的全發酵紅茶,

因其葉子被小綠葉蟬呵咬,所以茶香會呈現出淡淡的果香或蜜香喔~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2).JPG

因前一壺的茶葉我放多了,所以這壺我放少一點茶葉,

但因浸泡的時間太短,

所以喝起來雖有茶香、但感覺稍淡了一點,

可以再浸泡長一點的時間,

友人則是拿捏的比例剛剛好,濃度適中,茶湯帶有自然的蜜香,

喝起來順口又迷人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3).JPG

【鶯歌陶瓷DIY】風清堂 小陶房 茶的藝想世界 轉印花紙茶具DIY  親子周末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24).jpg

通常到鶯歌陶瓷diy比較常見的是手捏陶,

這次來風清堂 小陶房,讓我玩到了diy轉印花紙茶具

還了解了製陶的過程

也透過茶道的學習,讓我知道該怎麼優雅的泡茶,

享受泡茶放鬆的時光,

但沖泡茶時間和比例,我還需要慢慢的磨合,

相信多沖泡幾次我也能沖泡出最適合我自己的茶湯風味,

很推薦周末假日帶小朋友一起來風清堂 小陶房學習製陶過程、玩轉印花紙茶具diy、學習茶道喔~

店家資訊:
風清堂-小陶房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69-1號
電話:02-26788155


風清堂官網
風清堂粉絲團

小陶房官網
小陶房粉絲團


#風清堂小陶房 #鶯歌體驗 #鶯歌DIY推薦 #鶯歌體驗課程推薦 #陶藝體驗 #三鶯茶藝體驗 #鶯歌貼花體驗 #鶯歌親子體驗 #鶯歌彩繪體驗 #新北親子景點 #鶯歌陶瓷 #風清堂 #小陶房 #鶯歌陶瓷DIY #新北景點 #鶯歌老街 #鶯歌景點 #鶯歌 #Diy #親子景點 #茶道 #親子旅遊 #新北親子DIY #新北親子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使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引用官方產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試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每人體驗為主。

范范部落格

想要不漏接范范的美食旅遊訊息,歡迎加入范范的Telegram 美食旅遊群組喔!

搜尋范范的Telegram:@fan_fan1105 

點我加入范范的Telegram:https://t.me/fan_fan1105


范范LINE@:@098hmurg

加入好友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或推文吧!
 
粉絲團也麻煩大家多多支持,幫我按一個讚吧!

您的讚美,是我寫文最大的動力,謝謝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讓我與您分享寶貝的吃喝玩樂,不定期的抽獎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


點我-追蹤我的Instagram

點我-追蹤我的粉絲團媽咪寶貝分享趣